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乙人 | 15th Apr 2010, 12:27 PM | 政事如此 | (219 Reads)
人所共知,特首曾蔭權有他的政治化妝師。只是,他說的、表達的,總是挑動香港人的情緒。最新的敗筆,是昨天就政改方案的發言。

一段錄影的發言,內容理應深思熟慮,但他偏偏要對不滿政改方案的人,作出指控,實在有「撩交打」之嫌。其說法是:「我們要選擇求同存異,不要固執己見;我們要選擇整體利益,不要只顧個人得失」。不接受方案的,不投票通過的,就是「固執己見」?就是「只顧個人得失」? 

固執己見」還只是一種對個人處事方式的指責,「只顧個人得失」已經是一種人格的指控。「只顧個人得失」很難應用於普通市民,所指的應是泛民議員吧?把不投票通過方案的議員都說成是有失職守,只謀個人得失,這種指控不是「撩交打」嗎?

 有政治化妝師的協助,卻居然製造矛盾敵對,曾蔭權如非特別「固執己見」,就是另有所圖,而非敗筆。所圖的是甚麼呢?若預計泛民不可能接受這個「05方案翻叮」的政改方案,那時阻礙政改的罪名就落在泛民議員身上。如今先把「罪惡」的意識──「只顧個人得失」,套到他們頭上,就能成功惡人先告狀。情況就如丈夫想出去包二奶,事先必然埋怨妻子產後對房事失去興趣。

 曾蔭權也能夠假蠢真聰明,緊跟北京訂出令泛民議員進退兩難的局面(接受方案是放棄要求普選的選舉承諾,反對方案是阻礙政改罪人),泛民議員不想困在棋局之內,惟有不按理出牌!五區總辭,變相普選,正是不按理出牌的奇招!

  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(四月十四日)就2012政改方案的發言全文:

各位市民:

  今日,特區政府公布了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辦法的方案。我們的政制發展,已經到了關鍵階段。

  這方案是建基於《基本法》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,充分考慮了諮詢期收集到的不同意見。方案比起諮詢文件提出的建議有進步。而相比現時的選舉方法,既擴闊了參政空間,又提高了民主成分,為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及2020年普選立法會創造有利條件。我相信方案是符合主流民意,會得到多數市民支持。

  我明白香港是多元的社會,要就政改這個重大問題取得各界共識並不容易。但其實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的,就是希望政制向前邁進,早日實現普選。我深信,方案能不能通過,在乎大家的選擇:我們要選擇政制向前,不要原地踏步;我們要選擇求同存異,不要固執己見;我們要選擇整體利益,不要只顧個人得失。我們已經在2005年錯失政制向前的良機,如果今次重蹈覆轍,不單止會再浪費幾年的時間,亦會令政制停滯不前,社會更因為長期爭拗而內耗不休。

  最近我看到一些令人鼓舞的情況,就是不同黨派及民主理念的人士,為解決政改問題,願意採取務實、溫和、理性對話的態度,與不同意見的人士展開溝通。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,我鼓勵他們,為香港的政制向前邁進而繼續努力,繼續溝通,理性對話,增強互信,務實包容,直至普選實現為止。

  各位市民,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在2007年訂下普選時間表,為我們的普選開了綠燈。我們要共同努力,凝聚共識,使政改方案獲得立法會通過,為落實20172020年普選目標打好信心的基礎。

  現在是尋求共識的時候,我們需要你的支持。多謝各位。


[1] 打狗睇主人

俗語說:(打狗睇主人.)
現在主人己經下流無恥至此,
我們還要對這些小狗狗客氣嗎?


[引用] | 作者 逆向種族主義港奸 | 15th Apr 2010 15:33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不過仍然有人想[傾], 被北京擺了一道,出來一個跟先前幾乎無分別的方案, 仍然話要傾, 真係服左佢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乙人 | 15th Apr 2010 22:53 PM

[2]

曾特首從來不是個善於交際的人, 個人不苟言笑, 古板不勘, 卻要裝和藹, 那超勉強的笑容, 實在令我想起笑裏藏刀. Well, 但他其實是個好人, 只是勉強自己成爲另一個人. 我認爲, 他其實可以做回自己, 那就是, 黑面, 而且敵我分明, 甚至指名道姓地罵人, 成爲鐡腕特首! 他現在只跟從着懂特首的作風, 根本不像個領導. 也是, 一開始, 就知道他不是個領導料子.


[引用] | 作者 嚴明 | 15th Apr 2010 18:30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我覺得佢已經好敵我分明,我驚再分明D, 佢要出槍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乙人 | 15th Apr 2010 22:54 PM

[3]

我一聽到他說"不要只顧個人得失"真係莫明奇妙。

這事上好似只有他緊張個人得失,因為要盡快推行政改好向中央交代。

UncleRay
[引用] | 作者 UncleRay | 15th Apr 2010 22:38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仲有一班民建聯, 新方案佢地係大贏家, 此後唔止地產商可以脅持特首, 民建聯都得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乙人 | 15th Apr 2010 22:56 PM

[4]

以上的說話全是給曾蔭權

只顧個人得失很難應用於普通市民,市民的一個群體,但是曾蔭權卻說方案是主流民意,然後說給市民聽要支持方案,你說我們還有怎麼話可以吐糟??在網上弄個新世紀五區公投戰士??我相信只有變公投的激進反抗才可以

貓焜
[引用] | 作者 貓焜 | 16th Apr 2010 09:12 A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激不激進, 套用喬曉陽的話,不能一步到位, 一步一步來吧,關鍵是意志, 香港人有多強的意志, 想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? 還是累了放棄了?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乙人 | 17th Apr 2010 03:16 AM

[5] Re: 乙人
乙人 :

我覺得佢已經好敵我分明,我驚再分明D, 佢要出槍



咁都叫敵我分明﹖條友成鬼日惡完又死狗啦﹖
惡就惡到底嘛﹖
講真﹐你地成日話民主民主嘛﹖係民主社會﹐在野一派就一定係天生嘅當權派政敵啦﹖敵我本來就應該好分明
你同人家作對﹐又要人家對你客客氣氣呀﹖你地鬧佢一刻有客氣過咩﹖根本就係痴乜線!

文少
[引用] | 作者 文少 | 20th Apr 2010 23:58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6]

我反而唔明你呢句﹕
接受方案是放棄要求普選的選舉承諾
何解﹖

再講﹐要話無法履行選舉承諾
班友成鬼日無法履行ga啦﹖
泛民當年話要爭取07/08雙普選ga﹖
而家咪又改口2012﹖
我真係唔叉信你搞個低B補選﹐人大會收返決定啦﹖
你當香港班解放軍流ga?

文少
[引用] | 作者 文少 | 21st Apr 2010 00:03 A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
當日參選時講明要求2012雙普選, 而家接受2017/2020,就明顯係放棄承諾

承諾都有大單細單, 普選議題比較矚目, 好易俾人抽出來

政活角力,你唔提要求, 要站穩立場, 仲邊有討價還價的餘地, 如果乜都攞解放軍出黎, 仲一咩國兩制, 不過一國兩制係國際簽署, 要推翻係有代價嘅

[引用版主回覆] | 作者 乙人 | 27th Apr 2010 05:14 AM

[7] 咁都有得插!
文少 :
泛民當年話要爭取07/08雙普選ga﹖而家咪又改口2012﹖


「而家」係乜野朝代呀?到左2013年,仲可以嗌2012咩!都弗既。

九龍居民
[引用] | 作者 九龍居民 | 30th Apr 2010 10:23 AM | [舉報垃圾留言]